那麽一群人

有那麽一群人,他們早出晚歸,穿著看似前衛,他們未成年,他們吸煙,他們喝酒,整天遊手好閒,過著“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”……他們感覺自己很忙,這個誰有事,那個誰又有什麽,實則,他們很空虛。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在幹什麽,他們爲什麽而活?他們可能從來沒有這樣想過,他們只會給自己的家庭添麻煩,就是這麽一群覺得自己很厲害的人,爲什麽被警察捉進去的時候,還要那些你們覺得沒有你們厲害的人把你們弄出來?你們爲什麽而活?曾幾何時,我也很羡慕那些人,可是慢慢的,我甚至開始厭惡那些人,遠離那些人,他們是一群沒有理想沒有報復,渾渾噩噩,無所事事,欺軟怕硬的人,甚至被社會所唾棄,那竟是一群什麽樣的人?還好,我現在沒有這樣的朋友,因爲我知道朋友的重要行,古人雲: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我深信這句話,那些整天稱兄道弟,義字當頭的人,什麽有福同享,有難同黨,我倒要問問
,他們會陪你一起去死嗎?他們結了婚妻子會和伱一起用嘛?不會,他們只會把伱一起拉下水,做那些見不得人的事,爲什麽總有這麽一群人?而且,還是未成年人,中國的教育何在?家庭的教育何在?你們會拍著胸膛,說自己的孩子、學生是好孩子、好學生嗎?有時候真的想不透,那些所謂的朋友魅力爲什麽這麽大?讓有些人那麽的信服他,甚至抛棄親情,親人說的話當耳邊風,而那些“朋友”竟讓他如此的信服,他會養著伱嗎?他會給你一日三餐,給你零花買東西吃、買衣服穿嗎?不會,你們只是玩伴,玩夠了誰會認識誰?要是誰玩完了就更好,沒有人會同情,那些“光榮的人”,我真的狠討厭你們,見到你們的時候就像在飯里挑出一條蟲子一樣,不明白,你們沒覺得大街的人都用不屑的眼光看著你們嗎?難道你們以爲那是羡慕還是崇拜?不要做夢了……
突然想到的,由感而發,難道不是這樣嗎?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