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!

名为端午节,实际跟端午节无关。

是不是我对自己要求的高,总感觉自己做的东西不够好,不管别人怎么说好,老师怎么说好。我承认每次刚做完作业,总有那么一点满足感,我想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虚荣心,你想想,自己努力去做好的东西,当然会想去让别人承认,赞同,甚至是赞美,当然我也是,可是呢?之后呢,还有什么?我发现了我的不足而大家没发现?呵呵,我从来没有沉浸在赞美中,我更害怕给别人看我的东西,也许在大家说好的那一瞬间我就感觉其实没那么好了,我就开始否定了,也许这样我就能做出更好的了。越来越不愿意去跟周围的同学比什么去了,不是看不起,只是觉得差距过于明显,我没有必要再和刚开学一样去努力证明自己,得到大家承认了,就像现在打球大家其实都拿我没办法一样,我不仅是个进攻者我更是个很好的组织者,只要队员团结,听从指挥,我们就会胜利(当然排除体力上的原因),与其跟实力强点的队员我更愿意跟听从指挥的队员合作。所以我现在在同学中间不需要去证明了,我该做我自己的事,超越自己,证明给自己看,而我,从来就不是个自信心那么强的人,总会犹豫不绝,以至于到现在错过了很多,当然,虽然也得到了许多,总会是公平的。失去的总会从另一方面得到补偿。

越来越讨厌做一些浪费时间的事了,我发现现在我一天中除了吃饭没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了,不管是不是在做一些没有用的甚至无聊的事,我总闲不下来,我性格还是如此。

其实我最讨厌的事就是把自己的事情说出来让别人去看,就跟有暴露癖一样,但是我习惯记录一些东西,大多数时候都是用笔去记录。这样就只有自己知道,其实我根本不需要去听别人安慰什么,自己的事当然是自己最清楚,只是习惯记录而已。根本不需要听什么,往往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经历的多,懂的多,20多年都过去了,大家难道有什么不一样吗?不要把自己想的不一样,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这么电影中的主角,只是所出演的故事,所饰演的角色不同而已。

我现在就是这样闷着,努力的学着。业精于勤,荒于嬉;行成于思,毁于随。等哪天我坐不住了,你们,看着吧!!!

发表评论

